教育部「人文社會科學應用能力及專長培育計畫」

B類:「實務應用實作課程」

計畫名稱︰南台灣社造人才養成計畫第一期--蹲點・孵育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文化事業系學生實習週誌

班級 :文三乙

姓名: 吳秀慧

實習機構:南瀛故事人

週次:七

日期:4/7

累計時數:2

學校督導老師:  藍美雅

本週實習內容:

今天說故事的地點在誠品台南店,第一次在誠品聽到說故事的活動,感覺好新奇也好有氣質!而且這次跟著一起來說故事的有新夥伴—企鵝。阿姨要我們推著他走來走去的吸引小朋友的注意,而在說故事前阿姨都繪先熱一下場,因此她便讓大朋友小朋友先來猜這隻企鵝的價錢,結果猜超久,後來在百般的提示暗示跟明示下,還是沒人得到貼紙,但成功炒熱了氣氛。

本週實習心得:

    剛開始我以為來誠品的小朋友都比較文靜,但今天徹底顛覆了我的想法,尤其在那整段的猜價錢時,大家都非常激動跟興奮,不只小朋友還有家長跟看書的老伯伯都很投入的在猜,猜到後來像是終極密碼一樣,價錢已經被包夾住但卻還是沒人猜中!

    從這個小活動可以讓我知道說故事前的熱場真的很重要,要先讓大家先有投入的心情再來進行說故事會比較能掌握整體的氣氛,不然可能會故事說完了,但大家卻沒有投入在這個氛圍中!恩,還要多多學習!

備註

 

       

建議填寫內容一、活動種類(如:參與的文化活動名稱與內容、參與的會議、參與的工作等),二、活動時間、地點,三、活動過程的概述、實習生在其中擔任的工作與職責,並可選定一項個人覺得最特別或最有收穫之事項加以描述與分析,以培養學生對自我能力之省察及經驗之累積。 填寫完畢請記得上傳及e-mail

d>�C<dK�K style='border:none'>

建議填寫內容一、活動種類(如:參與的文化活動名稱與內容、參與的會議、參與的工作等),二、活動時間、地點,三、活動過程的概述、實習生在其中擔任的工作與職責,並可選定一項個人覺得最特別或最有收穫之事項加以描述與分析,以培養學生對自我能力之省察及經驗之累積。 填寫完畢請記得上傳及e-mai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